[DRB/三理]Dessert(5)

※三郎x理莺


午时刚过几分,一个包裹被送到了理莺家里。

 

彼时理莺刚签完字,三郎就一边在围裙上擦着满手的水,一边蹦蹦跳跳地跑到玄关那里,兴冲冲地接过理莺手里的纸箱子。

 

“我来吧!”他伸手托着箱子底部,理莺一放开手,他便连人带箱子一起扑通一声倒在地上。

 

“好重……”

 

三郎揉揉敲得发红的手指,在空气里甩了几下,理莺在他面前蹲下来,右膝盖跪在木地板上,把他的手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几口:“这次带来了什么?”

 

“唔……一点衣服啦。”

 

他说得有些心虚,还好理莺没有多想,和他两人一起,一人抬起纸箱的一边,一高一矮地搬进了客厅里。他从桌上顺手拿了美工刀,呲啦一声把胶带划开。

 

理莺看他把衣服一件件抱到卧室里,想帮忙的时候却不知为什么被推开了,三郎一双比他小了好几号的手按住了他的肩膀,让他在沙发上看电视休息。可他又不爱看那些吵吵嚷嚷的电视节目,一个人的话几乎都不会主动去打开,只有三郎来时才偶尔会看几眼,平时就让这个电器静悄悄地摆在沙发前,当一个昂贵还会落灰的巨大摆设。

 

他的视线自然往三郎身上飘:“带了很多啊。”

 

“嗯,快入冬了嘛。”三郎说得又轻又快,抱着几件外套急匆匆跑去卧室里。

 

期间他其实还拿了点什么,要说的话,不是什么起眼的玩意儿,不过是些看了一半的漫画书、新买的游戏机、cd碟片之类的,但三郎一手把这些视若珍宝的东西藏在怀里,像藏着一块烧红的铁,怎么揣都烫手。

 

理莺的视线还在电视里的纪录片上,一群毛色半黑半白的狼在合作扑食一头体弱的小牛,然后津津有味地用利齿把牛皮咬开,撕下几片血淋淋的肉来。理莺看得也饶有兴致,全然不在意三郎那边的忙忙碌碌了。

 

“呼……”三郎坐在地毯上,大纸箱里的东西拿走了一半,手脚都酸得动弹不了了。

 

他想稍许休息一下,不料理莺的吐息忽然痒痒地挠在他耳边:“整理好了吗?”

 

“啊、理莺先生!”三郎赶紧坐到另一边,一只手摸摸发热的耳朵,避重就轻地说,“节目看完了吗?”

 

“放广告了。”理莺解释,他还想重复刚才的问题,一张嘴就被塞进了一根巧克力棒。

 

“那、那就吃点什么吧!”

 

理莺拿着巧克力棒仓鼠似的咔嚓咔嚓,咬了几口就没了,一想说话就又被塞了一嘴。他看起来终于不打算再过问,三郎把剩下的零食都放在理莺手里,背倚在沙发边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 

他现在三五不时地往理莺家里跑,有空就会来拜访一下,到周末甚至会在这里过一夜,算是理莺的半个同居人了,但是仅仅维持这样的关系,他每次离开的时候看到理莺朝自己挥手,总觉得不够满足。

 

他本来是想借这个时机告诉理莺,他要住在这里,一直一直在这个家里生活,他要每天看着理莺的脸睡着,再看着那张睡脸醒来,早上会有热好的牛奶和涂了果酱的面包,晚上可以一起吃热气腾腾的白米饭,再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,每天的悲喜哀乐都与理莺共同分享,像这样度过平凡无奇的每一个日夜。

 

不过这个第一步才跨出一点,就摔得让人不忍看了。到头来还让理莺来安慰他,实在是丢脸极了。

 

“理莺先生……我想搬来和你一起住。”

 

反正,都、都那么丢脸了……

 

三郎的手捂着自己半张脸,紧紧闭着眼睛。出乎意料的是,理莺迟迟都没给他回应。他于是从指缝间偷偷看理莺:“理莺先生?”

 

“‘一起住’是指……?”

 

理莺歪歪脑袋,很不理解地看向三郎。

 

“嗯……就是我也要住在这里的意思?”他被问得自己都有点不自信,声音轻得像一阵风。

 

“但是,三郎已经和小官住在一起了?”

 

理莺又反问,他被三郎说得糊里糊涂,十分不解地眨眨眼睛。他那双眼睛蓝得透彻,晴空万里都比之不及。只是不知道理莺透过卧室那块小小的玻璃窗看到的一方天空,会不会想起曾经住在横滨的森林里和山鸟虫鱼为伴的日子。

 

“我、我是说,从今以后,我都要和理莺先生住了。”三郎感觉这么说还不够,“就是,每天、每天都住在这里!”

 

他用力过猛,脸涨得通红,他摸摸自己发烫的脸,感觉现在一定比淋了雨还狼狈不堪。他只敢悄悄抬起一只眼,仔细地观察理莺的反应。

 

理莺的脸上总是没有太多的变化,他似乎很能克制,感情都不流露于表面,还是说,他其实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心绪呢?三郎从他脸上盯出了一丝眼角和眉毛的颤动,有一些东西在心底破釜沉舟、冰消雪融,把漫漫长夜都变得鲜活起来。

 

“那就要……请三郎今后多多指教了?”他看起来不怎么说这样的话,羞赧地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 

三郎才算是松了一口气:“那样的话我也是。”

 

他现在敢看向理莺了,恰巧理莺也在看他,一双西方人似的蓝眼睛里浅浅地印出自己的影子。三郎忽然在想,或许在理莺心里,早就给自己留下位置了。

 

“嗯……这个是?”

 

理莺往他的纸箱里探头,指指一个装了卡片和图纸的透明盒子。

 

“啊,这个是桌游哦,是生存游戏来着。”三郎把那个小盒子拿在手里,像抱着一个装满了琳琅珠玉的宝箱,“理莺先生有兴趣来一起玩吗?”


tbc

 
评论(9)
热度(32)
© 朝雾静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