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GZ]青色指环

子站不更啦 以后写的都放在主站(づ ̄ ³ ̄)づ

CameLlia:

*病弱千纮
*私设十夜和安吾同级,千纮是后辈
*ooc



“安可!安可!……” 




舞台上的灯光悉数暗了下来,台下的应援棒荧荧摇曳,是一片紫色的海。






千纮走在三人的最前方离开舞台,眼睛还没办法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,往后台的小路在他眼里一片黢黑,像走进了一堵吸声的墙,耳边外头粉丝的呼喊逐渐趋向一种怪异而尖锐的宁静。

“碓井!”

他不知怎的,忽然脚腕一跛,几乎要重重地往前摔倒。还好有人及时抓住他的手臂,他另一手扶着墙壁,才堪堪站稳。

“快把那个拿过来!”

吵死了……

千纮揉揉发痛的耳根,那里有人用坏掉的小提琴拉着不成调的曲,但他怎么揉也赶不走那个失败的演奏者,偏偏这时候耳旁尽是匆忙的脚步声,那个抓住他胳膊的手掌温热又充满力道,用力得甚至在发颤。

“放开我,你这个……”

他奋力甩了下手腕,对方却仍固执地拽着,他恼怒地转过身,半张脸就被覆上了透明的面罩。

“慢慢吸。”

他看到在一束照明用的小灯下背着光的十夜,那些用发胶抓得挺拔的头发被汗水打湿,垂下了几缕,两道英气的眉也恹恹打了结,看着令人直想打趣。

但他脱口而出的不是笑,是被呛了后止不住的咳声。视线里十夜的模样变成了模糊的色块在他湿润的眼睛里摇晃不止,他把那个蒙了薄纱的人影推开,忽然开始无止境地喘息,好像他生存的意义只是为了得到空气里那部分不多的氧气,但无论他如何呼吸,肺叶里仍空荡荡得不得安宁。

他挣脱开被束缚住的右手,掐着自己的喉咙强迫自己停下来。

“啊……唔咳……”

“碓井……”十夜拉开他攥着脖颈的手,紧蹙着眉,借着昏暗的灯光焦急地查看他的脸色。

安吾似乎和工作人员交谈了什么,转而走到他们二人那里,悄声询问状况,一只手轻抚着千纮因喘息而剧烈起伏的后背。

但不用十夜回答,只是看也能知道千纮的样子并不乐观。他抬起头,十夜不动声色地对他眨了下眼,重新把氧气瓶按到千纮的口鼻上。

“再来,慢一点。”

千纮的右手胡乱地在空气里扑了几下,最后抓在了十夜拿着氧气瓶的那只手臂上,像抱住了水面上的一块浮木,用力地攫取瓶子里的氧气。

那些冰凉的气体深入到他体内,再顺着鼻腔缓慢地吐出。他终于能取回自己的意识,松开了抓着十夜的汗湿的掌心。

“哈啊……哈啊……”

还以为要……

他咽了口唾沫,反复吸了几口氧,而后手背擦擦额上滚落的汗珠,一把甩在地上,耳边是粉丝在台下呼喊的声音,比刚才更加清晰,更加热烈,像一根拴着他心跳声的绳。

“快去换衣服吧……?”他眼神奇怪地看着伫立不动的两个队友。

“碓井……”

安吾似想说什么,就被十夜拦了下来。

“你待在这里,碓井。救护车马上就来了。”

“啊!?开什么玩笑!”千纮大吼起来,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。

十夜看得出他有气无力的浮躁,也看得出他眼底那一点努力隐藏起来的恐惧。

“不是开玩笑。你这个样子已经不能再上台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!?最后一首了,我还可以的!!”他急躁地吼了起来,一旁走过的工作人员都为之一怔,被他瞪了回去。

十夜沉默地抿着唇,表情是一如既往的沉稳,看上去对已经决定的事不想再多浪费口舌。千纮突然觉得口渴得厉害,他把目光投向同样不语的安吾,期盼有人能帮他说说话。

可安吾也没有多说什么,他和十夜并肩站在一起,站在千纮面前,距离还不到半米,却让人觉得遥不可及。

“我……我不管怎样,都会唱完最后一首歌的!!”他移开视线,破罐破摔似的说着,“我……我们!努力到现在,都是为了今天!”

他又要被丢下了。

他尽力追逐这两个人的步伐,才靠近了一毫米,又要被拉开了。

“……”他看到十夜的唇角松了下来,或许要说什么,然而迎面就将他一推。

“宗像!”

他的后背撞在墙上,发出了一声不小的闷响,震得他头晕目眩,耳边的蜂鸣又开始肆虐叫嚣,几乎要把他从身体内部撕裂。

“你在做什么!”安吾上前一步扶着他,他挨着墙壁啧了一下,半天没能站稳。

“能站起来吗。”

十夜总是如此,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弱点,他的软肋。他想,他在这个人面前就像一张脆弱的纸,轻轻一扯便四分五裂。

“切……你这个,怪力大猩猩……”

“站不起来的话,就好好休息。”十夜听得出他现在说话都力不从心,叹了一口气,看向安吾,“还能上吗?香坂。”

安吾点了下头,他满意地一笑。

“等下就我们两个人上。”他说话的间隙,千纮还狠狠地瞪着他。他沉思一阵,拉起了千纮的右手,把食指和中指的两枚戒指取下,其中一个抛给了安吾,另一个戴在了自己的右手上。

“碓井,我们——RayGlanZ,只给粉丝们最完美的演出。缺了任何一人,都不能称作是完美。”十夜的手指把他汗湿的额发拨开,继续说道,“为了不让粉丝们再感到遗憾,今天的失败,你要牢牢记在心里。”

“……”

千纮拍开他的手,低下头。

“碓井?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啊!”千纮大声喊了一句,他依然垂着头,让人看不清他现在的神情,尾音却有点发抖。他握着自己的双拳,稍许放松下来,又随着绷紧的肩膀倏地握起。

“就算只有你们两个人!也不能让粉丝失望,要给他们看最好的表演!”他忽然抬起湿漉漉的眼,那里面失落又不甘,却仍燃着一簇青色的火。

“我……我也会赶上来的!下一次,下一次的舞台,我一定!”他说着说着,那些不争气的眼泪淌了下来,怎么也擦不完。“可恶……!这些……可恶可恶!让大猩猩你还有香坂前辈抢了风头,我肯定会赢回来的!!”

“这可不是游戏啊。”安吾拍拍他的脑袋,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“别激动了,又会不舒服的。”十夜说着,从工作人员手里拿过了水,递给他们。

千纮从他手里接过氧气瓶,那上面湿得像从水里捞起来。他张嘴想说什么,医护人员就匆匆赶来,七手八脚地要把他抬走了。

“喂喂,我还能走的,不用这种东西!”

他刚起身,就被一双湿漉漉的手按了回去。

“还是不要逞强了。”十夜揉了揉他的头发,把他今天觉得做得很好的发型给毁了,他被医护人员抬着还嚷嚷个不停,看起来没什么大碍了。

“宗像?”安吾提醒他,他摸了摸食指上仍有热度的戒指,点了下头。

“走吧。”

他站在前方,走向舞台。

走向那片紫色的海。


fin

 
评论
热度(9)
© 朝雾静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