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RB/三理]Dessert(4)

※三郎x理莺


“做得很不错啊,三郎。”

 

理莺把手里的夹子放下来,看着旁边砧板上切得服服帖帖的胡萝卜块。三郎在他旁边腼腆地揉了揉头发,把切好的食材骨碌碌放进锅里煮。

 

“还有什么要做的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把碗洗一下,先盛点饭吧。”理莺还在专心煎着铁架上的青花鱼,焦黄的色泽和喷香的气味让人陶醉。

 

他听着三郎的脚步哒哒哒走远了,碗筷清脆地响了几声,又听到三郎在旁边喊他:“理莺先生吃这些够吗?”

 

“差不多那些吧。”

 

他向那里瞥了一眼,很快又回到自己的烤鱼上。他是个对待料理专心无二的人,无论是狩猎还是烹制的过程都不能有丝毫懈怠,不然都是对食材的亵渎。但显然他的小恋人不是那么想的,听他那么随口说说,总觉得是被敷衍了,就拿着那个自己给理莺挑的小鸡花纹的瓷碗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边,一侧身朝他拱了一下。

 

“……”理莺拿着厨具的手屹立不动,眼神从高处斜斜地睥睨下来,看得三郎有种恶作剧被发现的恶寒。

 

“对不……”

 

一只大手对着他的视线压了过来,他下意识闭上眼睛。理莺的手掌在他脑袋上慢慢摸了几下,三郎的黑发又长长了,像在摸一个软乎乎的毛团子。

 

“辛苦了。”理莺说,“再帮我搭把手吧?”

 

“嗯嗯!”

 

他看得出三郎只是想帮忙,要是让他一个人在桌前干等着,倒有些残忍了。烤鱼差不多了,他把夹子给了三郎,走去一边打开锅盖,舀了一小勺盐给汤调味。三郎在他旁边哼着歌,听起来是他们上次在音像店的时候,三郎给他推荐的乐队的曲子,欢快又明亮,让人心情很好。

 

“以前我给一郎哥哥帮忙的时候,因为不够高,还要搬个小板凳站在上面。”三郎把烤鱼翻了个面,“当时太小了,一郎哥哥不允许我用菜刀,只能帮着洗洗菜之类的。”

 

“哥哥真是温柔啊。”

 

“就是吧!”三郎骄傲地挺了下胸膛,“而且一郎哥哥也很会做菜的!还教了很多给我。”

 

“是嘛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想呢……之前都是理莺先生给我做的饭,我想以后也做给理莺先生吃!”他一转头兴奋地看了眼理莺,正巧理莺用小碟子盛了一口汤汁递到他嘴边,香气四溢,他便低下头一股脑地喝了下去,“味道正好!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理莺关了火,拿起手边空空的汤碗。

 

“理莺先生……”三郎刚刚一腔热情没得到回应,委屈巴巴地跺了下脚。

 

理莺有些苦恼,料理是他为数不多的兴趣,他自诩技艺还不错,不管什么都能处理得像模像样。目前最让他心满意足的,就是能看到三郎吃下自己做的料理之后,夸奖他做得十分美味的样子,但是……

 

“小官,会好好期待的。”

 

他也想试试看被人期待的感觉。

 

“那晚上就我来做吧!我来!”三郎兴致勃勃地跳了起来,两只手环住他的脖子,扒在他身上欢呼,在脸上印了一小圈汤汁的鲜味。

 

“好啊。”理莺拍拍他的后背,“三郎,再不关火的话鱼就要焦了。”

 

“呜啊啊——”

 

 

鱼烤得是有点焦了,好在只是表皮黑了点,咬起来还是脆脆的,里面的鱼肉白白嫩嫩,用筷子一戳就要融化了。三郎又夹了一口偷吃起来,另一边理莺已经在解围裙的带子了,他赶紧把嘴里的嚼了,把菜都端了出去。

 

理莺把烤鱼吃得只剩个骨头架子,也没怪他什么,要说的话,他很少有听到理莺的责备。理莺看起来高大又严肃,难以接近,实际耐心而宽容,不过这份包容只是对自己的。三郎在心里小小声嘀咕,他在某一方面对理莺有那么一丝霸占的欲望,但自己不自知。

 

今天的天蓝得像一片倒着的海,三郎仰着脸看着稀疏卷曲的云朵,手里拎着的购物袋装也跟着他抬头,瓶瓶罐罐在里面不安分地丁零当啷。

 

理莺的行李其实不多,他们两个分工合作,三郎把他的衣服都挂在了卧室的衣橱里。这个橱能挂衣服的空间才半米,他把外套一个个套在衣架上,最后也没挂满,孤零零空出一截。他想了想,把自己的卫衣也挂了进去,黄灿灿地和那些或迷彩或纯黑的衣物挤在一起。

 

他们收拾了一上午,终于把理莺的东西都摆整齐了。三郎便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懒洋洋地歇息,换了几个频道看昨天晚上的动画重播。

 

“好想喝可乐啊——”

 

“小官去买吧。”理莺这么说,身体就先一步从沙发上站起来了。

 

三郎也立刻回过神,他只是无心说了一句,没想到理莺那么在意。

 

“不用啦,我只是随便说说!”

 

“小官也有点口渴了,下楼买点饮料吧。”

 

“那、那我和你一起去!”

 

理莺想了想,对他点点头。

 

他们推着购物车在超市的货架里走了好几圈,一开始只是想买点软饮备着,结果理莺听到了牛肉特卖的吆喝声,脚步就怎么都不肯动了。这一下就收不回来了,理莺对那些精心栽培的食材情有独钟,往推车里放了满满一摞。他似乎是摆脱不掉在冬天来临前储备粮食的习惯,就算三郎提醒他超市里会不断进货,他还是抓着一包白菜不放,看起来像个准备过冬而收集了一大堆坚果的松鼠。

 

不过这么一来,要带回去就够呛了,理莺虽然不说什么,但他看得到理莺的手指被布袋压得发青。三郎拿着一袋子罐装饮料和巧克力,低头对着一包只是想要里面的卡片所以买下的膨化食品感到惭愧。

 

“理莺先生,我来帮忙拿一点吧?”他一边说,一边把理莺拎的牛奶盒往自己袋子里装。

 

“没事的。”

 

理莺摇摇头,他想抬手摸一下三郎的脸,或者捏一捏,碰触一番,但手上的购物袋实在太沉,在手里晃晃悠悠的很不方便。于是他弯下腰,矮着身子,脸颊在三郎的侧脸亲昵地蹭了一下。

 

“理莺先生……”三郎一怔,摸摸自己的脸。理莺的皮肤有些欧洲人的白皙,碰到的时候温温热热,三郎再抬头的时候,理莺别过脸,看不到他的神情,只能看见些许不易察觉的红,很轻很轻的一点。

 

三郎觉得秋风凉凉的,却不知为何被理莺碰过的半边脸都热得要烧起来。

 

 

他们一前一后,走了一段沉默不语的路。

 

池袋的街道三郎比理莺熟悉得多,小的时候和兄长们在这里捉过迷藏,在便利店前的扭蛋机扭过小玩具,还和玩伴分享同一只冰棍。也许人都是被童年时光束缚,长大后总不自觉回忆起儿时点滴。三郎以为自己不算是健谈的人,但第一句话说出来之后,一路上都没有停下来。

 

“……那里,往前再走两个路口,有一家超大的模型店。啊啊,那边那条路上有没有看到一个红砖建的楼?我以前在那里上过小学,旁边一个儿童公园里有个超大的双层滑梯!”

 

他不知不觉和理莺走到并排,说完几句话就看看理莺的反应。理莺大多数时候顺着他指的方向点点头,他猜想理莺接受过那样的训练,所以记东西时非常快,一些蛇曲小径走过一次就能记得大概,敏锐得像一只动物。现在他看起来心情很好,嘴角跟着上扬,在三郎心里轻轻敲了一下。

 

“对了,还有那里……”

 

他拽着理莺的袖子往前疾走了几步,刚要开口就听见脚边传来“喵呜——”的一声。

 

“啊,小黑!”他蹲下身来,把手里的东西暂时放在地上,朝着不请自来的黑猫拍拍手。那只猫咪就蹦蹦跳跳地窜到三郎怀里。

 

“猫?”

 

“嗯,住在附近一户人家里的,但是经常跑出来玩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拿出一根火腿肠剥开,掰下一小块放到黑猫身前。

 

理莺也矮下身来,那只猫全身都黑乎乎的,油得发亮,三郎的头发也是黑的,他从上方往下看,像看着两个黑色的毛团在蹭来蹭去。

 

“喵——”

 

黑猫吃饱喝足,在三郎的帆布鞋上讨好地蹭了几下,又钻到理莺的腿间,毫不见外地磨蹭迷彩服的裤子。

 

“眼睛的颜色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

“左眼是绿色,右眼是蓝色的。”三郎抓着猫咪的前爪,抬起头给理莺看,“很漂亮吧?你看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理莺点了下头,又说:“和你一样。”


tbc


赶得上的话 会印几本带去CP~

 
评论(8)
热度(30)
© 朝雾静|Powered by LOFTER